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2014世界认可日专栏 -> 图片新闻

促贸惠民行动实施一周年结硕果

促贸惠民行动实施一周年结硕果

  201369日,在第六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上,国家认监委正式启动了认证认可促贸惠民行动,向社会郑重公布了20项促贸惠民措施。一年来,全国各地质检部门和认证认可行业积极响应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的号召,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转职能、转作风,以建设人民满意的认证认可行业为总目标,深入开展认证认可促贸惠民行动,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提升服务作用

  在促贸惠民行动的推动下,国家认监委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外贸、惠民生,以促进产业结构和对外贸易转型升级为主线,加快认证认可科技和制度创新,大力推动认证认可在节能低碳、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应用发展,一年来,累计新建立3项新型认证认可制度,新颁布99项认证认可标准和技术规范,新达成6项国际合作协议,新增15.32万张认证认可证书,显著提升了认证认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提升发展环境

  在促贸惠民行动的引领下,国家认监委积极转变管理职能和工作作风,加快推进认证认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认证市场准入限制,简化审批许可流程,一年来,共推出上海自贸区放宽外资认证机构准入限制等多项管理创新举措,显著优化了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环境。

  提升行业形象

  在促贸惠民行动的倡导下,国家认监委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和行业文化建设,完善从业机构和人员诚信体系,健全社会责任履行机制,弘扬认证认可核心价值观,国家认监委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定了63项整改落实措施,172个认证机构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显著提升了认证认可行业的社会形象。

  促贸惠民,是认证认可的重要职能和突出作用,更是认证认可从业者的光荣使命和实际行动。认证认可行业将在巩固深化促贸惠民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做强做大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服务业,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实现质量强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