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2014世界认可日专栏 -> 各地动态

各地质检部门积极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之七

  

  珠海检验检疫局69日,组织各分支机构在工作现场发放认证认可宣传册1200份,张贴海报15份,并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深入企业开展认可日宣传工作,为企业提供资料,介绍节能、低碳、环保等认证知识;珠海局技术中心、中检珠海公司还根据业务特点开展了专题宣传活动,集中展现了认证认可及检验检测行业的能力水平和形象风采,营造了世界认可日宣传氛围。在珠海局网站开设世界认可日宣传专栏,介绍世界认可日相关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湖南检验检疫局湖南质检两局在长沙联合举办了全省认证执法监管人员法制培训班。来自两局机关、各地市的认证执法监管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开班式上,国家认监委法律部负责人分析阐述了当前认证执法监管及改革面临的形势,湖南质检两局分管副局长就培训的目的,进一步加强认证执法监管、两局合作、认证认可凸现作用等内容作了讲话。国家认监委注册部专家对新实施的《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有机产品认证及监管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培训。

  江西检验检疫局一是集中宣传,6120日期间,在各级媒体集中宣传一批认证认可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典型事例、典型经验,报道认证认可取得的成效。二是上门宣传,向广大进出口企业派送主题宣传招贴画,宣讲认证认可促进江西“绿色崛起、发展升级”的重要作用;三是窗口宣传,在对外窗口办公场所张贴主题宣传招贴画,放置认证认可知识小手册供服务对象阅取;四是橱窗宣传,专门制作图文并茂的“认证认可知识”和“认证认可促贸惠民”板报,在办公场所板报橱窗张贴宣传。

  宁夏检验检疫局紧密围绕“认证认可在能源供应中传递信任”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认证认可行业风采展”活动,引导企业增强质量认证认可意识,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宁夏局提前制定方案,积极动员宁夏局各业务部门、分支机构及外贸企业参与“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并充分利用各类监管活动,向企业宣贯认证认可法律法规,还通过发放和张贴宣传海报的方式,向辖区进出口企业宣讲认证认可相关知识,宣传认证认可保障质量安全的重要作用,提升认证认可的认知度。

  黑龙江检验检疫局黑龙江检验检疫局邀请北京中化联合认证有限公司专家在大庆举办了“2014年世界认可日暨开展能源管理、提高石化行业经济效益、增强市场竞争力”专题活动,展现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来自省局认证监管处、大庆局、相关认证机构以及大庆局辖区石油石化外贸企业的2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以讲座的形式介绍了认证认可在能源供应全过程中的应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能源政策的成果;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及低碳产品认证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认证认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外贸转型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参会企业代表就关心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此次活动的开展,帮扶黑龙江省石化企业有效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江西检验检疫局 赣州局:充分利用“质检专家苏区行”活动,组织专家对赣州检验检疫局、质监局以及企业代表宣讲认证认可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功能和作用,并深入会昌县进行实地调研和技术咨询。上饶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在报检业务窗口摆放宣传资料、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世界认证认可日宣传语等方式扩大认证认可影响力,增强全社会对认证认可工作的认识和关注。宜春局:利用日常监管向企业宣传认证认可相关知识,在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广泛宣传认证认可在提高产品质量、助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扩大认证认可社会影响力。吉安局:在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认证认可宣传活动,派员前往各进出口企业,宣传《认证认可条例》实施情况和认证认可在节能环保、能源供应中传递信任的作用。新余办:组织人员深入光伏、钢铁、锂电等企业,大力宣传认证认可在节能、低碳等领域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广能源管理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