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2014世界认可日专栏 -> 各地动态

各地质检部门积极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之五

  河南检验检疫局借助服务窗口、企业监管、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手段,结合“2014年河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讲解质量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有机产品认证等知识和认证认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整个系列活动向社会各界发放认证认可海报、食品安全手册、检验检疫宣传册500余份。

  河北沧州检验检疫局一是利用局门户网站刊登认证认可文章,利用局报检大厅电子屏滚动宣传今年世界认可日活动主题和认证认可知识,增强对认证认可的认识。二是利用印刷材料进行宣传,在报检大厅和各业务科室放置宣传资料,向前来报检企业发放,并引导企业关注国家认监委网站、认可中心网站开设的世界认可日专栏;在公共走廊、实验室、报检大厅等位置张贴宣传画,营造活动氛围。三是向当地政府机关免费发放宣传资料,以世界认可日宣传推进机关标准化建设;结合正在开展的管理体系有效性网格化监督检查、出口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紧扣“认证认可在能源供应中传递信任”主题,突出认证认可在能源领域的作用与成效。

  江西省质监局围绕今年世界认可日主题“认证认可在能源供应中传递信任”,举办了“世界认可日”座谈会。会上,江西省质监局介绍了认证认可促贸惠民行动阶段成果及能源管理体系、节能产品等认证成果。部分认证从业机构、实验室和节能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认证认可在能源领域建设成果及经验。

  深圳检验检疫局一是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深圳市推动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座谈会,来自深圳市能源管理体系建设服务机构、相关认证机构以及深圳市认证认可协会等单位共50余人参加会议;二是主管负责人在深圳局门户网站开展在线访谈活动,以认证认可 促进经济升级 服务民生发展为主题,就认证认可的基础知识、认证认可对企业产品质量提升的作用等内容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三是组织下属分支机构及相关检测机构,在机场口岸、港口码头、报检大厅等公共场所、检测现场张贴“世界认可日”主题招贴画,积极扩大认证认可的社会知名度;四是下属宝安检验检疫局组织召开CCC免办业务检企交流会,向企业讲解CCC免办政策、帮助企业用好政策,现场共有180多家企业代表与会并参与交流。

  山东蓬莱检验检疫局以“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商场”多种形式结合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通过企业座谈、现场宣贯、发放宣传材料、网上互动等方式向500余名群众、30余家企业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普及认证认可知识;制作并发放《认证认可知识宣传手册》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有关节能、环保、产品认证等问题5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