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2014世界认可日专栏 -> 地方局报道

各地质监部门积极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之一

  为迎接“世界认可日”,各地质检部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海南检验检疫局在“世界认可日”前夕,充分利用各类监管活动,向企业宣贯认证认可法律法规;建立“世界认可日”网站专题栏目,在各口岸办事窗口及相关工作场所张贴“世界认可日”宣传招贴画;向辖区进出口企业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向企业宣讲认证认可相关知识,扩大认证认可社会影响力。

  内蒙古质检两局联合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组织30多家能源企业和技术检验机构召开座谈会,会议围绕“节能减排造福社会,保护我们的家园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主题,交流讨论能源体系建设在创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技术创新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哈尔滨检验检疫局一是在局内网站设置专题版块,介绍世界认可日的起源、认可的本质和特征、认证认可与我们的生活,通过互动交流、咨询服务、业务讲解等方式,普及认证认可知识;二是向企业分发世界认可日海报,宣传认证认可对质量安全的重要作用,提升认证认可的认知度,扩大检验检疫的社会影响力;三是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普通百姓走进实验室看现场检测展示,选取小家电、儿童玩具作为代表性检测产品,教会消费者在购买强制性产品时候如何甄别认证标识,凸显认证认可在服务民生领域的作用。

  聊城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分别到企业、广场、商场等场所进行宣传。活动期间,向300余名群众、40余家企业宣传了认证认可在能源领域的工作成果,介绍了我国目前已经发明的先进技术和正在推广的节能低碳认证。在企业、广场宣传栏张贴“世界认可日”宣传画50余张,并现场解答市民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认证知识手册》等问题。

  天津检验检疫局一是紧密围绕“认证认可在能源供应中传递信任”主题,重点宣传认证认可在节能低碳等领域的工作成果,展示认证认可在能源供应全过程中的应用,普及质量安全和认证认可知识。二是积极动员天津局各分支机构、地方政府、外贸企业参与“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与地方政府联合开展外贸企业认证认可知识讲座,就外贸企业有关进出口贸易中涉及的认证认可问题进行解答,扩大认证认可促进对外贸易影响力。三是全方位拓展宣传途径,在网站开设专栏、发放宣传材料的同时,与天津局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合作,走上街头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认证认可知识;结合天津局“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活动,积极动员基层监管人员走进企业开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