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5年 -> 新闻报道

《法制日报》2015世界认可日活动媒体报道

  我国认证证书多国认可

  本报北京6月9日讯记者蔡岩红国家认监委今天透露,我国已加入了认证认可领域所有的20个国际或区域合作组织。我国颁发的认证认可证书、检测报告,成为多个国家市场准入的凭证。

  国家认监委今天与比利时食品安全局、全球良好农业规范组织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丹麦认可机构、蒙古标准化与计量局分别签署了认可双边合作协议。截至2014年12月,已与28个国家和地区的45个政府部门签署了93份合作协议文件,与欧、美、日、俄、韩、东盟等主要贸易伙伴建立固定的合作关系或定期会议机制。

  国家认监委通过在认证认可领域加强与美、欧和国际玩具行业协会组织和政府机构的合作,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玩具行业的发展和质量水平的全面提升。我国玩具出口总额从2000年的60亿美元现已突破200亿美元。

  2007年6月9日,国际认可论坛(IAF)首次以国家命名举办“国际认可中国日”活动。自此,每年这一天被确定为“世界认可日”。

原文地址: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150610/Articel06005G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