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5年 -> 分会报道

《认可支持健康和社会关怀论坛》在京举办

  2015年6月9日世界认可日当天,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在京举办“认可支持健康和社会关怀”论坛。论坛内容围绕第八个世界认可日的国际主题——认可支持健康和社会关怀,充分展示了认可在健康与社会关怀领域的积极作用,从更深层次上推进了认可的广泛采信与发展。

  CNAS主任王凤清出席论坛并致辞。她介绍了CNAS建立的与健康和社会关怀相关的认可制度、国家标准,认可机构积极参与健康领域国际互认的情况,以及认可在此领域进一步发挥作用的广阔前景。

  CNAS秘书长肖建华、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包若柏、国家质检总局卫生检疫监管司司长张际文、丹麦认可机构主任杰斯珀•霍伊、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技教育司副巡视员刘晓波,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01医院、协和医院、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的专家在主题发言中探讨了认可在健康与社会关怀领域发挥的技术支撑作用。

  CNAS执委,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认监委和标准委有关部室、地方两局代表,以及合格评定机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