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5年 -> 分会报道

《注册认证保障食品农产品贸易便利和质量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注册认证保障食品农产品

  贸易便利和质量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15年6月9日,由国家认监委举办的世界认可日系列活动之“注册认证保障食品农产品贸易便利和质量发展”分论坛在京举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部门及驻华使馆和国内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食品农产品认证机构、国内外食品行业的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论坛交流。

  分论坛以“注册认证保障食品农产品贸易便利和质量发展”为主题,通报了推动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全面实施注册”实施方案,介绍了清真食品认证、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HACCP)认证、良好农业规范认证(GAP)发展概况和注册认证服务企业发展促进贸易便利化措施,发布了《中国HACCP应用发展报告》白皮书。波兰、加拿大、荷兰、新西兰等国外驻华使馆代表,马来西亚伊斯兰事务发展局(JAKIM)和宁夏自治区政府代表、中粮集团、新西兰蓝河乳业、澳优乳业、合生元集团、圣元集团等企业代表分别在论坛上进行了发言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部署,发挥认证认可和注册管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促进我国与沿线国家间食品农产品贸易畅通、质量共治。论坛活动还进行了网上现场直播、微博微信直播,并开辟了互动讨论区,数万网友进行了网上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