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3年 -> 图片新闻

中国船级社总裁孙立成宣读认证认可从业机构开展促贸惠民行动倡议书

认证从业机构开展促贸惠民行动

倡议书中国船级社总裁孙立成

2013年6月9日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认证从业机构开展促贸惠民行动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各位来宾:

  首先请允许我借此机会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各位来宾多年来对中国船级社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为促进质量提升和经贸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第六届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国家认监委组织开展“认证认可促贸惠民行动”,动员认证认可全行业以促贸惠民的实际行动更好地“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中国船级社受认证认可从业机构委托表态,我们将积极响应认监委的号召,深入开展促贸惠民行动,特倡议如下:

  一、适应国家发展需要,积极发挥认证认可作用

  我们将加强对国家宏观政策的学习、研究,将国家经济发展重点作为认证行业发展的新机遇,主动将国家对认证认可工作的新要求贯彻到从业机构的业务发展当中,充分发挥认证认可在提高产品质量、保障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便利贸易、保护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科学规划,主动作为,使认证行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二、加强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

  坚持公正公开、客观独立、诚实守信的原则,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自律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准则;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在业务工作中严格把关,切实保证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活动的规范性、有效性,不断提升认证认可的社会公信力;在经营活动中坚持诚信自律,完善履行社会责任的内部治理机制,共同维护公平竞争、诚实互助、规范有序、可持续发展的行业发展道路。

  三、加大科研投入,推动技术进步

  立足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作为新兴服务业和高技术服务业的行业属性,加大科研投入,加强理论与技术研究,提高专业能力和技术实力,实现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机构自身优势,在节能减排、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积极开拓新的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服务领域的业务,增强认证认可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四、提高服务水平,便利经贸发展

  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顾客需求为导向,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向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增强从业机构的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一体化服务。努力帮助获证组织提升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我国及国际经贸发展。

  各位业界同仁!认证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心与支持,更离不开全社会的支持。此次促贸惠民行动,体现了国家主管部门对认证认可行业的支持和期望,体现了认证认可行业为民服务、回馈社会的价值观念,彰显了认证认可行业公正严明、科学严谨的行风形象。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更加积极主动地“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为促进国内外贸易、增进人民福祉、全面建设质量强国传递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