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3年 -> 媒体报道

认证认可促贸惠民行动启动 有利于保障消费质量安全

《经济日报》6月10日

  本报北京6月9日讯记者刘松柏报道:在今天举行的第六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上,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说,我国出口美国的玩具、印尼的面粉、芬兰的机动车、瑞典的电信设备和澳大利亚的建材等产品,凭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检测报告可直接通关。

  今年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是“认证认可促进世界贸易”。国家质检总局、交通部、商务部、国家认监委为此启动了“认证认可促贸惠民行动”。活动现场同时展示了认证认可促进世界贸易的典型事例,集中展现了认证认可促进贸易经济、服务民生、保障消费质量安全的作用。

  孙大伟表示,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目前,我国已加入全球及区域所有的认证认可国际组织,签署12个多边互认协定,与25个国家和地区签署82份双边协议,颁发的有效认证证书总数达110.7万张,签约成员经济体占到全球经济总量的95%。我国认可机构广泛参与国际互认,为中国企业实现“一张证书,世界通行”提供了便利。

版权所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