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3年 -> 媒体报道

我国颁发认证证书110余万张

《科技日报》2013年6月10日

  科技日报北京6月9日电(记者林莉君)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认证机构颁发的有效认证证书总数达到110.7万张,连续10年居世界第一。这是记者今天从在京举办的第六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上获悉的。

  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帮助中国企业实现“一张证书,世界通行”。以出口货值最大的机电产品为例,中国和新西兰电子电器产品合格评定互认协定的签署,使得8类电子电器产品凭我国“CCC”(强制性认证)证书直接通关进入新方市场,避免了重复检测认证。目前,我国已加入全球及区域所有的认证认可国际组织,签署12个多边互认协定,与25个国家和地区签署82份双边协议。

  世界认可日由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于2008年设立,旨在推动认证认可活动在全球的广泛发展。中国作为IAF和ILAC多边互认协议成员,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每年都举办系列活动。今年,国家认监委将组织开展认证认可促贸惠民行动,出台7项20条促贸惠民措施,进一步发挥认证认可促进贸易、提升质量等方面的作用,提高国际国内贸易便利化程度,引导产业和消费升级。

版权所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