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3年 -> 媒体报道

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中国交通报》2013年6月9日

  (记者田翔)6月9日是第六个世界认可日,由国家质检总局、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家认监委共同举办的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认证认可促贸惠民行动”。主题活动承办单位中国船级社总裁孙立成,代表认证认可从业机构宣读了开展促贸惠民行动倡议书。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出席活动并表示,认证认可事业的发展对提高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水平、确保交通运输安全、规范交通运输和建设市场等都起到了显著作用。认证认可工作为交通运输科学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作为国家认证认可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交通运输部将按照国家认证认可有关要求,继续推动交通运输领域认证认可制度的建立和实施。

  据了解,目前我国认可机构认可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约占全世界总量的20%,连续10年位居世界第一;认可的实验室数量占国际互认实验室总量的13%,位居世界第一;认可的检查机构数量占国际互认检查机构总数的5%,居世界前列。

版权所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