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3年 -> 媒体报道

我国颁发有效认可认证证书连续8年居世界首位

2010年6月8日 科技日报

  本报北京6月6日电(记者林莉君)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累计认可认证机构124个,获得认可的认证机构颁发的现行有效认证证书共52.58万张,连续8年位居世界首位。这是记者从今天在京召开的世界认可日?中国论坛上获悉的。

  世界认可日?中国论坛的召开是为了庆祝今年6月9日的第三个世界认可日。世界认可日由国际认可论坛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于2007年联合设立,旨在推动认证认可活动在全球的广泛发展。世界认可日?中国论坛的主题是“质量提升?全球承认”。

  本届论坛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据国家认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认可是指由认可机构对认证机构、检查机构、实验室以及从事评审、审核等认证活动人员的能力和执业资格,予以承认的合格评定活动。中国认可结果在国内外得到广泛采信。

版权所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