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3年 -> 媒体报道

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举办

2009年6月10日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为庆祝“国际认可日”,作为“质量和安全年”的一项重大活动安排,“认证认可与质量安全暨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今天举办。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在致辞中强调,认证认可是提高质量总体水平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保证质检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础。我国的认可事业在促进质量和安全的能力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在国际认可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和影响,在推动中国经济走向世界的进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托马斯?费克莱姆、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主席丹尼尔?皮埃尔为论坛发来贺信指出:“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认证证书、检测与检查报告等为中国检测、检查和认证结果取得国际承认搭建了能力信任的平台,在国际贸易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CNAS的认可服务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对于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显得尤为重要。”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孙大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在论坛发表了讲话。本次论坛以“认证认可与质量安全”为主题,围绕认可、能力、质量展开研讨。来自政府部门、企业、认证机构、实验室、检查机构等各方面的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国际认可日”由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于2007年联合设立,旨在推动认证认可活动在全球的广泛发展,今年是第二届。

版权所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