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3年 -> 媒体报道

“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在京举行

2009年6月9日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9日电(记者刘声)为庆祝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联合设立的第二个“国际认可日”,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和中国认证认可协会联合举办的“认证认可与质量安全暨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

    “作为质量监管链条上重要的一环,认证认可工作对促进科学发展、保障质量安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在致辞中强调,认证认可是提高质量总体水平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保证质检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础。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孙大伟今天透露,为确保进入农村市场的汽车、家电产品安全可靠,国家认监委严格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对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产品开展了3C认证市场核查,对不符合认证要求的汽车、摩托车产品进行清理。截至目前,撤销汽车认证证书198张、暂停124张,撤销摩托车认证证书77张、暂停120张,有效消除了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此外,据国家认监委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国家认监委正在全面清查出口食品企业,仅今年第一季度吊销或自动失效的出口食品卫生注册企业有228家。

版权所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