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3年 -> 领导讲话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经济信息部部长 赵晓笛致辞

  在2013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上的讲话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经济信息部部长赵晓笛

  2013年6月9日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参加2013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首先,我代表世界贸易促进委员会,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在当前全球经济一体化、以及WTO的环境下,认证认可在促进国际经济贸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国的认证认可行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通过国际合作和交流,我国的认证认可结果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承认,有力地促进了我国对外贸易的增长,提高了国内企业素质、产品、质量和信誉,加快国家总局战略的实施。

  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促进机构,中国贸促会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贸易和投资,为我国企业提供会展、贸易仲裁、出证认证、专利商标、信息咨询等多方面的服务。近年来,我会还开展了促进服务贸易发展的工作。

  认证认可是我会服务贸易促进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会与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在认证认可和品牌发展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共同举办了中外服务贸易企业洽谈会、中国国际品牌发展论坛、中国国际节能服务洽谈会等重要活动,搭建了促进认证认可机构与国内外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我们相信,在质检总局、认监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推动下,我国的认证认可事业将不断拓宽领域、创新发展。随着我国认证认可制度的逐步发展和完善,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济贸易交流也将进入一个新阶段。中国贸促会将于诸位一起,为促进我国认证认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预祝2013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