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3年 -> 领导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在第六届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上的致辞

  在第六届“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上的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南存辉

  2013年6月9日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尊敬的支树平局长、孙大伟副局长、高宏峰副部长、王凤清主任,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能与各位领导和朋友们一起参加第六届“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共同展望“认证认可促进世界贸易”的灿烂前景。对外贸易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作为促进贸易便利化手段的“认证认可”活动,近年来作用越来越凸显,它不仅促进产品质量的提高、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还将成为创新驱动、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

  2012年,我国保持对外贸易出口额全球第一,进口额第二,今年1-4月,浙江省进出口同比增长19.6%。2012年,我国保持对外贸易出口额全球第一,进口额第二。今年1-4月,浙江省进出口同比增长19.6%。从2008年起,每年的6月9日被确定为“世界认可日”,旨在推动认证认可活动在全球的广泛发展,更多的国际认可,可实现“一次检测,一次检查,一次认证,全球承认”众多外向型企业期望的目标。

  正泰集团是全国最大的光伏新能源开发商,也是亚洲最大的低压电器生产商。多年来,我们高度重视认证认可工作,在国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认证认可部门,以及国家相关部门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在全国同行业首批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首张3C认证证书,我们还获得国际和欧美等国的认证证书,因此我们在应对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国际贸易壁垒中仍然保持了强大的竞争优势。去年,在全球经济下行较为严峻的背景下,正泰集团实现了销售300多个亿,同比增长15%,其中海外销售同比增长33%,正泰集团下属的一家上市公司的利润同比增长了40%多。特别是光伏产业受欧美的“双反”挤压下面,我们正泰集团的光伏产业仍然一枝独秀。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认证认可密不可分。

  各位领导、朋友们,认证认可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事关国家利益和中国制造的国际形象,事关未来全球贸易的兴盛和世界经济与社会的繁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认证认可促贸惠民行动为抓手,践行“公正认可、赢得认可”,进而凝聚中国认证认可正能量,在实践“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