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3年 -> 关于世界认可日

世界认可日在中国

世界认可日中国宣传活动

  每年世界认可日,全球100多个IAF、ILAC成员方都将举行纪念活动。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的支持和直接领导下,我国每年的“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国家质量工作实际,组织动员政府部门、认证认可相关方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式多、规格高、范围广、影响大,富有中国特色,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至今,“世界认可日”已经成为了宣传认证认可工作的重要平台。

  2008年世界认可日在中国

  2008年6月9日,国际认可界迎来了首个“国际认可日”。

  为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分别发表致辞。国际认可论坛(IAF)、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计量局(BIPM)等,也以各自不同的方式致辞庆祝。

  2008年6月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开展了“迎国际认可日促北京奥运会”宣传活动,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20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6月9日当天在人民日报、

  中国质量报、中国国门时报、中国认证认可杂志上发布了专版,在新浪网首页和新闻页作了宣传。

  2009年世界认可日在中国

  2009年6月9日为第二个国际认可日。

  2009年6月,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全国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决策和部署,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中国认证认可协会联合开展了“认证认可与质量安全暨国际认可日”大型系列宣传活动。6月9日,“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在北京举办。时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论坛的各界人士共有300余人。第二个国际认可日还开展了网站访谈、征文、征集贺词、印发宣传画、制作画册等宣传活动。6月13日前后,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了全国性的宣传认证认可行动。

  2010年世界认可日在中国

  从2010年起,“国际认可日”更名为“世界认可日”。2010年6月9日是第三个世界认可日。

  2010年的第三个世界认可日活动是在国家质检总局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的背景下开展的,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主办,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承办,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协办。6月6日,世界认可日•中国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务院参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以及来自政府部门、企业、认证机构、实验室、检查机构等各方代表200余人参加。印发宣传画16万张,并通过手机报、报纸专版进行宣传。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世界认可日活动。

  2011年世界认可日在中国

  2011年6月9日是第四个世界认可日。

  2011年6月9日,“世界认可中国日”主题活动在上海举办,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上海市政府主办,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上海市质监局、上海检验检疫局承办,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协办。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上海市市长韩正,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等出席并讲话。来自政府部门、认证认可从业机构、企业和社会各界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国际广播电台等30多家媒体进行了深入报道。各地两局在当地同步开展了“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宣传热潮。

  2012年世界认可日在中国

  2012年6月9日是第五个世界认可日。

  2012年世界认可日前夕,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专程到认可委员会调研,对认可工作提出了“公正认可、赢得认可”总要求。2012年6月9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主办的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在北京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质检总局副局长、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出席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CNAS资深顾问曾毅,来自住建部、环保部以及合格评定机构的代表,围绕“传递信任服务发展——推进认证认可夯实质量基础”主题,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进行了演讲。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秘书长肖建华介绍了国际社会通过各国政府采信、国际互认,增强认可质量基础作用能力的范例。来自国家质检总局有关司局、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及全国认证认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代表、认证认可从业机构、企业和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央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法制日报等近20家媒体对世界认可日活动进行了报道。CNAS设计制作了招贴画,向全国发放16万张;制作了“世界认可日”专栏和十年回顾展板;在两报发布了世界认可日专版广告。

  2013年世界认可日在中国

  为了迎接第六个世界认可日,国家质检总局、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认监委将于6月9日当天举办“促贸惠民,认证认可在行动”启动仪式,作为本次中国迎接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的内容,旨在宣传认证认可对促进世界贸易的作用,提高认证认可的社会认知度,推进认证认可在相关方面的采信,宣传《认证认可条例》实施成果。

版权所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