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专题 -> 群众路线专题 -> 中心活动
认可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作者:   时间:2014-01-29   来源:认可中心

  2014年1月2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京召开。国家质检总局第2督导组组长张明、副组长马宝良及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作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党委书记刘欣主持会议,中心领导樊恩健、宋桂兰、牟宏建、刘晓红出席会议。

  肖建华回顾了认可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2013年7月以来,认可中心按照中央的要求和总局党组的部署,认真扎实地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环节工作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肖建华指出,认可中心精心组织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注重发挥领导的表率作用,紧密结合认可工作实际,坚持群众参与开门搞活动。5个多月中组织集中学习15次,到认可对象开展集体调研5次,发放调研问卷120份,征求意见建议102条,谈心活动累计98人次、100个小时。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认可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了作风建设。

  肖建华强调,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个永恒课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群众路线,持之以恒坚决反对“四风”,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实践中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做到不断学习、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巩固深化。

  张明在讲话中对认可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认可中心领导班子和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全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认可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督导组对认可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的结果是认可的、满意的、放心的。

  张明指出,认可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四个特点:一是思想主线清晰,牢牢抓住群众满意这个出发点;二是目标任务明确,紧紧围绕反对“四风”这个重点;三是方法与步骤正确,准确把握了三个环节的科学程序和进度;四是紧密结合实际,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推动了认可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他指出,认可中心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党员干部的群众观点有了明显提高,作风有了明显改善,能力有了明显提升,进一步明确了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工作思路、业务发展工作思路。

  张明强调,希望认可中心在四个方面下工夫,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推动认可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要求,夯实理论基础;二是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深化和巩固;三是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四是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精神引导认可工作的改革、发展。

  认可中心全体党员和非党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