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点专题 -> 群众路线专题 -> 中心活动
认可中心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精心准备
作者:   时间:2013-11-22   来源:认可中心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党委紧扣中央、总局党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谋划,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精心准备。

  一是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研究制定了《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以及《工作推进表》,确保各项工作得到严格落实;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指导各支部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中心领导班子采用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前段学习基础上,重点学习了《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集中学习15次。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通过购置相关学习材料、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等方式,中心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小高潮。

  三是聚焦“四风”,查摆问题。组织处级干部、职工、民主党派人士、退休老干部和评审员征求意见会5次,班子面向中心内部、评审员和评定专家以及认可对象集体调研5次,组织开展了认可战略研讨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研讨活动,班子成员到认可对象开展调研10人次,发放调研问卷120份,共征求意见和建议81条。扎实有效的准备工作,为聚焦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广泛谈心,认真完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级干部和职工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活动,谈心活动达70人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通过理论学习、征求意见、普遍谈心、多次研讨的方式,完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以及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五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本着边查边改、注重实效原则,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制定了《关于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与落实相关事项的说明》,对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研究落实进行了详细规定,并从加强理论武装、自身建设、调查研究、改革创新、沟通协调、严格要求等六方面制定了整改落实思路和措施。

版权所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