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中央精神
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报告诞生记
时间:2017-11-02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题: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报告诞生记

  新华社记者 吴晶 胡浩 施雨岑

  2017年10月18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习近平同志健步走向报告席,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3万余字,近3个半小时,23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响起70多次掌声。这掌声凝聚着党心和民心,这掌声升腾起信心和力量。

  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向未来的庄严宣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这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这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中的崭新起点——

  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人民网  |  新华网  |  共产党员网  |  党建网   |  紫光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