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会议安排 | 新闻快讯 | 会议材料

当前位置:新闻快讯

【中国质量报】2021年全国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images/rdzt/dsj/xwkx/2021/12/27/1640573566597076908.jpg

  12月2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国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工作会议。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军指出,近年来,CNAS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合格评定工作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认可制度齐全性和实施规模走在国际前列,认可监督机制创新、认可国际互认合作、认可服务监管和能力建设不断增强。

  唐军强调,明年认可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深化改革,优化服务供给,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一是在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要更加主动作为。要紧扣创新驱动,紧扣绿色引领,紧扣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做好认可制度的推陈出新。二是在应对全球化新形势新挑战方面要更好发挥作用。三是在认可工作方向方面要更善于把握规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集中统一的国家认可体系,坚持传递信任、服务发展,坚持实施国际化战略、推进国际互认,坚持走国际化和中国化相结合的中国认可发展之路,坚持不断提升认可有效性和公信力,坚持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CNAS秘书长肖建华作工作报告,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认可检测司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