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第七届全国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时间:2018-12-22   来源:认可中心

  1222日,第七届全国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出席会议。

  唐军指出,认证认可工作的生命力在于传递信任。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坚持大力推进改革,继续推动认证认可事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唐军对下一步认可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推进改革,提升认可约束效果。要加大处理力度,加强日常认可评审,加强认可专项监督,强化退出机制。二是要增加认可供给,提升服务发展能力。要按照政府、市场、行业等多元化需求优化认可制度顶层设计,加快新制度实施步伐。三是要推进国际合作,提升认可互认水平。要进一步深化双多边国际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认可的话语权。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行业能力素质。要高度重视认可队伍建设,加大对获认可机构相关人员的培训引导力度,加强政策宣传。   

  原文链接:http://samr.saic.gov.cn/xw/yw/zj/201812/t20181223_2789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