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秘书长黄继先宣读《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6-10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7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秘书长黄继先.jpg

倡议书

各认证机构、检测机构、获证企业、从业人员:

  今天是世界认可日。作为认证认可行业中介组织,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世界认可日活动,倡导行业机构、企业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认监委的部署要求,按照世界认可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的国内主题,多方助力行业发展、产业复兴。

  为此,我们倡议:

  一、全行业继续抓好疫情防控。按照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强化使命担当、社会责任、质量精神、奉献意识,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全行业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安排,积极推进复工复产。行业机构应通过灵活便捷的方式方法,为社会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贡献力量。

  三、全行业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服务质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把“质量第一”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进一步加强服务质量管理,在为社会为企业开展咨询、受理、评价、认证、审核等技术服务过程中,积极秉承“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守护防疫安全底线,支撑产业复兴。

  四、全行业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必胜信心,结合从业机构自身实际,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行业发展、机构工作有序,员工稳定就业。

  面对当前形势,我们要化“危”为“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巩固、持续赢得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让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筑牢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