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认可日介绍

发布时间:2020-06-03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200710月,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在联合召开的年会上确定,每年的69国际认可日,旨在推动认证认可在全球的广泛发展。自2010年起,国际认可日更名为世界认可日。每年世界认可日,全球100多个IAFILAC成员方都将举行纪念活动。

  我国每年的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求,组织动员各级政府部门、广大企业、从业机构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展开宣传推广、交流研讨和分享体验,彼此建立和传递信任,共同推动认证认可的优良实践。中国的世界认可日形式多、范围广、影响大,富有中国特色,已经成为质量宣传的知名品牌。

  今年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今年世界认可日的国际主题是“认可:改善食品安全”,国内主题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动员全行业积极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