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强制性产品 认证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29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我国的主题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为落实好主题要求,发挥好强制性产品认证“保底线”作用,保障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有效落实,2020年6月25日至2020年8月25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以儿童用品、电线电缆、消防产品、电器产品、农机产品、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乘员头盔、汽车及配件等为重点,要求各地在抓好这8类目录内产品基础上,可结合实际,自行确定本地区强制性产品目录内的其他重点产品。主要抽查检查生产企业是否取得了认证证书;是否存在企业在证书注销、撤销或者暂停期间,擅自出厂、销售目录内产品的行为;获证产品包装上标注的认证证书内容与认证证书实际内容是否一致;是否存在伪造、买卖、转让证书的行为等。要求各地以查处认证违法行为突破口,集中查办一批认证违法案件,公开向社会曝光一批违法企业,达到震慑目的,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认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