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多举措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6月9日是第13个世界认可日。今年“世界认可日”的主题为“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国际版海报主题是“认可:改善食品安全”;国内版海报主题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这两大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汉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了食品检验检测科普宣传和实验室开放活动,紧贴本次活动主题,邀请食品生产企业和群众参观科普基地和食品检测过程,宣传认证认可知识,针对消费者购买、使用较多的电器、有机产品、儿童玩具等,重点对产品包装及其标签上是否标注“CCC”“有机”等文字表述和图案,认证产品的真实性、合法性查询以及认证标志使用的符合性等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使消费者了解生活中常见产品相关的认证知识。同时,针对大家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邀请参观人员进入食品和保健品检测实验室,近距离接触检验流程,现场感受食品药品质量检验过程,增强对饮食用药安全的信心。  

  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也结合当地获得有机认证、强制性产品认证、其它自愿性体系认证企业情况,通过在大型超市门口进行食品检验检测车、仪器设备展示,广场宣传,认证知识进社区进企业,实验室开放和认证获证企业监督检查等一系列符合市场和社会需求,体现地方和行业特色的活动,进行宣传展示,扩大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社会影响力,提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社会认知度和消费者获得感。  

  通过向公众宣传“世界认可日”活动,让群众亲身感受和体会认证认可在食品安全和复工复产中的强大作用,增强了社会对认证认可工作的认知度。

  原文链接:https://3g.163.com/news/article/FER8IPJF0517DGP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