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开展“世界认可日”系列宣传活动 增强群众对认证认可工作认知度

发布时间:2020-06-11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 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对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有关知识,增强群众对认证认可工作的认知度。

  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举行联席会议,部署机动车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此次检查主要包括资质认定和检测能力范围、仪器设备检定校准、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等,重点查处检测是否规范或者以篡改数据、结果等方式出具虚假报告等违法行为。对伪造机动车检验结果或者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公安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等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上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取消其检验资格。

  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由分管负责人带队,深入咸宁华欣制衣有限公司、湖北衡升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湖北星晨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湖北慧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大走访、大调研,通过专题座谈、开展现场专项检查等方式,倾听企业的声音,提高企业的检验检测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检验检测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咸宁本地企业的认证活动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认证企业30家,涉及认证机构25家,检查结果基本正常,未发现违法违规认证行为。

  原文链接:https://3g.163.com/news/article/FER2MJAT05507AI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