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5月 郑州共获强制性产品认证有效证书4228张

发布时间:2020-06-10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今天日,记者从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2020年5月,我市514家企业共获强制性产品认证有效证书4228张,8780家组织获得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356张,拥有各类检验检测机构566家。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释放出新动能。

  据了解,认证认可工作制度是一种国内外通行的第三方评价制度,在质量提升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一方面对认证检验检测行业持续从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大力整治行业乱象,一方面抓引导、促发展,支持认证认可行业中介组织的发展,督促完善行业自律保障体系,鼓励和引导各类组织开展认证认可工作。出台了质量提升若干政策,激励开展节能、环保、高品质等质量认证,推动卓越绩效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推广应用,支持鼓励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引导有条件的技术机构集成式发展,认证认可行业蓬勃发展。

  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守住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规范行业发展,改善食品安全”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认证认可工作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原文链接:http://www.zzrbnews.com/news_1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