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开展“世界认可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围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的主题,即日起至6月底,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统一部署、集中组织、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方式,广泛动员全系统全行业开展特色鲜明、注重实效的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推动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当天,省、市两级市场监管局在鹿泉区联合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组织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北中旭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实验室开放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检测客户等参观相关检验流程。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们用生动的检测实例,让大家了解检验检测基础知识,积极营造出了检验检测行业服务社会质量提升和助力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参观活动后,省、市两级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检验检测机构以及相关认证机构围绕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交流。

  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检验检测机构民营企业居多,市民在选择检测机构时,一定要看是不是取得了资质认定,只有获得认定资质的机构才有资格开展检验工作,出具的数据更加准确可靠、有法律效力。

  “世界认可日”系列主题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期间,该局将紧扣今年的主题,从满足市场需求、回应社会关注、便利企业办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宣贯培训、诊断咨询等多种形式,普及和推广先进质量管理工具和质量认证知识;开展入企帮扶活动,邀请部分行业领域专家,对接联系检验检测机构,深入开展具体帮扶活动。

  原文链接:https://3g.163.com/news/article/FEPG922P0514TTN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