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场监管局加强“世界认可日”宣传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1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6月9日是第13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是“认可:改善食品安全”,中国主题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期间,信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系统上下深入企业、超市、市场,张贴宣传画,利用企业商户门头LED屏、主干道和商业广场滚动播放宣传片或悬挂主题标语等多途径、多渠道宣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有关知识,增强社会各界对认证认可的认知,强化产品市场准入“保底线”作用,有效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6月9日当天,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温少蕾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浉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沈少军等人的陪同下,深入西亚和美超市、文新茶叶公司等地开展现场专项检查、宣传引导,要求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检验检测机构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综合职能优势,加强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愿性认证、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工作,大力推动认证应用和普及,为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推动产业升级、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可靠的技术支撑,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系统各级执法人员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专卖店等流通领域的认证产品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强制性认证产品、有机产品、绿色农产品等产品的获证信息和认证标志的使用情况,检查产品是否获证,是否正确加贴认证标志,是否存在超期、超范围使用认证标志的情况,有力地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宣传主题,充分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职能作用,积极落实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出台的《关于应对疫情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30条措施》,开辟防疫用品资质认定绿色通道,对新投产、转产的6家企业防疫用品认证活动开展专项指导帮扶,积极向省局协调减免小微企业检验费用,全力支持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全面提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公共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全力护航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复产复工复市。目前,全市强制性产品认证企业持有有效证书132张,食品农产品企业认证证书达70多张。市市场监管局为7家企业完善认证材料、帮助3家企业产品获得采标证书、6家企业办理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赢得企业和社会各界好评。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探索认证认可工作新模式,督促引导各类组织和企业提升质量管理能力,特别是引导各农业示范性企业、食品龙头企业开展自愿性认证,开展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健康服务等各类认证,持续提升产品、管理和服务品质,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持久性。

  原文链接: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0/0610/2361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