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的“云里云外”

发布时间:2020-06-11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今年6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这是世界各国宣传和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的共同节日。今年世界认可日的中国主题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

  “云端”对接市场监管总局主场活动

  通过“云端”对接市场监管总局主场活动,使龙江市场监管人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作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场监管的重要技术支撑。不仅要充分发挥“保安全底线”的作用,提高检验检测认证能力;还要充分发挥“拉质量高线”的作用,推动高端品质认证、绿色食品认证和服务认证,共同为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提供重要技术保障。

  “云端”有机认证培训

  聘请专家对各市(地)市场监管部门、认证机构和相关企业的工作人员进行有机产品认证专题网络培训,共300余人参加。主要讲述了发展有机农业的意义、有机产品认证申请者的必要条件、认证机构现场检查事项等方面的内容。此次网络培训旨在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专家培训需求,提升各地认证监管水平,充分发挥有机认证在精准战疫、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作用。

  “云下”主题宣传在“哈轻”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和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省、市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认证监管处、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大家深入车间班组,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呼声。大家一致认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具有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特点,根本作用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要充分发挥认证认可在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各地主题活动有特色

  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方案》的安排部署,全省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和行业特色,紧紧围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检验检测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广泛宣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的技术支撑与保障作用。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获证组织8270家,认证证书21887张。其中,强制性产品获证组织381家,认证证书1741张;有机产品获证组织1201家,认证证书2353张。黑龙江省有机产品获证证书在全国排名首位,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原文链接:http://www.cqn.com.cn/zj/content/2020-06/10/content_86096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