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举办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6月9日,在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苏州市姑苏区观前新艺广场举行了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苏州迎接“世界认可日”活动的帷幕。

  早在2007年10月,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在联合召开的年会上确定,每年的6月9日为“国际认可日”,旨在推动认证认可在全球的广泛发展。自2010年起,“国际认可日”更名为“世界认可日”。每年世界认可日,全球100多个IAF、ILAC成员方都将举行纪念活动。

  今年“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苏州围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主题,通过“五个一”的形式展开,即:一次现场活动、一次免费检测、一次机构开放、一次能力验证、一次专题调研,重点关注面对突如其来疫情的影响,认证认可所能发挥的积极作用。

  在这场疫情战役中,苏州的检验检测机构充分发挥了担当、奉献精神,加班加点、不辞辛劳,为34批次小微企业免费检测口罩、防护服、体温计、耳温计、药品、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共减免费用11万余元。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苏州市纤维检验院,为做好防疫物质检测,积极备战申请CMA能力参数扩项,是苏州市率先获得具有口罩、防护服检测能力的检验检测机构。

  认可与检验检测对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助力质量提升有着重要技术支撑和能力保障,发挥着“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积极作用。目前,苏州建有国家质检(计量)中心、重点实验室17家,省中心13家,位列全省第一;共有检验检测机构514家,位列全省第二;从业人数达2万余人,全年为电子、机械、食品、轻工、医药、环境等领域出具检验检测报告多达600余万份,有效地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发挥了重要作用。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907947114882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