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举办“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6月9日是第13个“世界认可日”。今天,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平阴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认证认可有关知识,增强社会对认证认可工作的认知度。

  据介绍,“世界认可日”是国际认可论坛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设立的,旨在推动认证认可活动在全球广泛发展。今年活动的国际主题是“认可:改善食品安全”。

  近年来,我市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事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共获得各类认证证书2.78万张,占全省证书总量15.6%,其中,管理体系认证证书1.78万张,各类食品农产品认证证书520张。自国家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以来,我市获得强制性认证的企业数量和证书数量均呈逐年上升趋势,获证企业485家,证书4144张。截至2019年底,我市通过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563家,位居全省前列。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引导企业积极参加认证,大力推动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鼓励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实施危害分析关键控制点体系,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同时,切实强化认证监管执法,加强对认证机构、认证过程和认证后企业执行情况的监督,严厉处罚认证过程中徇私舞弊、放宽标准以及假认证等违法行为。

  原文链接:http://jnrb.e23.cn/shtml/jinrb/20200610/18568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