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举办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2020年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今年世界主题“改善食品安全”和中国主题“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在“中国实木家居之都”的南康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2020年“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杨海峰同志到会致辞,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向公众宣读诚信自律承诺书并在公开承诺墙上签名,赣州市南康区委常委彭民生出席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全市2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和30余家家具、食品企业参加启动仪式,并开展现场展示和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赣州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和江西益康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等2家食品检验机构进行了食品安全快筛服务演示,赣州市计量检定测试所(江西省钨与稀土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开展了血压计检定服务,赣州市特检中心进行了电梯、压力容器的现场咨询活动,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就家具环保检测知识进行了宣传,其它检测机构就室内空气检测、环境质量检测进行了讲解、演示和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共接待群众咨询服务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启动仪式后,各县区结合“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世界认可日宣传视频、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检验检测机构签诚信自律承诺书并张贴在醒目位置向社会公示,认证监管人员深入企业开展认证认可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及开展强制性产品督查等多种形式,既营造了良好的“世界认可日”宣传氛围,展示了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在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传递了持续保持认证与检验检测市场监管的高压态势。

  据了解,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我市各类检验检测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克难而行,复工复产率达到100%。全市已累计减免3400余家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检验检测费用480余万元,免费为4家企业提供生产线环境监测和药品检测服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力量。

原文链接:http://www.ganzhou.gov.cn/c100024/2020-06/10/content_317af09a97c74e58be411672a0517b2f.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