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青海省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产业发展迅速

发布时间:2020-06-11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省市场监管局围绕“认可:改善食品安全”,进一步聚焦于认可对改善食品安全的作用为主题,在西宁市生物科技产业园开展了主场宣传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国家认监委HACCP工作组专家唐月敏,进行了题为《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认证解读》的专题讲座。青海康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和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认证认可对提升食品质量、提高企业知名度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大力宣传了认证认可在质量体系管理领域的技术支撑作用,凸显了认证认可对改善食品安全的积极作用和服务市场监管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省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全省1266家企业获得各类自愿性产品认证证书3194张,较去年增长10.6%,为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产业质量整体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原文链接:http://www.qh.xinhuanet.com/2020-06/11/c_11261003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