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举办“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6月9日是第12个“世界认可日”。日前,由省市场监管局主办,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管委会承办的“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主题宣传活动在大连市举行。

  今年以来,我省开展了5个项目的实验室能力验证,对全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机构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针对不同行业和企业,开展行业特色认证、分级认证,在战略性支柱产业完善适合行业特点的质量管理体系。同时,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年内对1000户以上的企业开展免费认证服务,积极为出口企业提供认证认可技术支持。截至5月底,我省共获得各类实验室认可证书335张,各类认证获证数51878张,证书涉及组织21607家。

  活动现场,英菲尼迪、欧姆龙等企业分享了认证在促进质量提升、推进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带来的变化。大连海关对AEO认证制度进行了介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认证制度进行了讲解,助力辽宁企业走出去。

  原文链接:http://m.xinhuanet.com/ln/2019-06/11/c_112460583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