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认可日”来了!株洲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工作人员免费为市民进行食品快检。

  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认可是对合格评定活动的公正性、能力和一致性进行评估的活动,在降低贸易和经商成本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天上午,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长江广场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暨优秀检验检测平台推介主题活动,加深市民对检验检测的了解以及对检验重要性的认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吉振君,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阳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

  本次“世界认可日”主题为“认可:改善食品安全 ”、“认证认可促进世界贸易”。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通过设置宣传板报,现场发放优秀检验检测平台推介手册、调查问卷、认证知识宣传册及活动主题广告衫等多种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并在现场提供免费预约检测室内空气甲醛含量、现场食品快检等服务,向公众普及认证认可以及检验检测等方面的科普知识的同时,提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社会影响力,让市民了解认证认可工作在生活中发挥的作用,引导全社会广泛关注和重视。

  “我刚从超市买了些蔬菜和水果,看到能现场检测食品农药残留,赶紧来参加检测了。”在活动现场,今年67岁的贺奶奶拿出了自己刚从超市购买的西蓝花、香蕉等蔬果,交给食品快检的工作人员进行检测。贺奶奶说,家中常常是她负责购买蔬果,食品安全是她一直关注的话题。“工作人员说不到半个小时,就能检出食品中的农药残留。这样的快速检测不仅方便,也让我们吃得更放心了。”  

  本次活动共有13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

  肖阳伟表示,以宣传“世界认可日”、推介检验检测机构为契机,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主题宣传,营造公平公正、科学准确、规范有序的检验环境,全面提升检验工作的公信力和有效性,更好发挥“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努力开创全市检验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株洲市计量测试检定所等13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湖南云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为市民现场快检20批次食品,市建设工程质检中心等4家检验检测机构为60户居民现场预约了免费检测室内空气甲醛含量服务。

  目前,株洲市辖区内共有检验检测机构 119 家,可开展各类检验检测项目16000余项。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市民对检验检测的了解以及对检验重要性的认知,也展示了株洲优秀检验检测机构的风貌。

  原文链接:https://3g.163.com/news/article/FEM6LLP10514EV7Q.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