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一次认证 多国证书:“品字标浙江制造”走向“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9-06-08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2019年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暨“品字标”品牌走向“一带一路”发布活动。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提供

  中新网宁波6月8日电(张煜欢)在第十二个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8日,以“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暨“品字标”品牌走向“一带一路”发布活动在浙江宁波举行。现场,12家企业在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的同时,获得CE、SASO、GS、ETL等不同类型的国际认证证书,实现“一次认证,多国证书”,为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供了“通行证明”。

  “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社会通用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被称为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在会上表示,认证认可在确保供应链安全、全面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提升供应链效率、促进全球供应链开放互通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不可忽视。

认证认可成果展。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提供

  作为国家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综合改革试点省份,浙江省率先启动“品字标浙江制造”创建,创新“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制度体系,全面实施“一次认证,多国证书”便利化措施,有力地推动了绿色、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浙江省共研制发布“浙江制造”标准1100余项,培育“品字标”企业超过700家。2018年,浙江全省“品字标”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约6328亿元,出口交货值1135亿元,增幅达11%以上。

  现场,“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相关成员机构为12家企业颁发“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这些企业在获得15张“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的同时,还获得了18张CE、SASO、GS、ETL等不同类型的国际认证证书,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一带一路”地区,实现“一次认证,多国证书”。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加速推进,浙江真诚希望国内外认证机构和广大企业,共同用认证认可的信任之‘证’,架起经贸合作的桥梁,为包括中东欧在内的沿线国家人民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也希望广大浙江企业借助认证认可手段和‘品字标’品牌的力量,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在全球市场竞争中搏浪奋进。”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