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认可合作组织介绍

发布时间:2019-05-31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IAF和ILAC是国际认可界的两大认可合作组织,旨在通过运行全球认可多边互认制度,促进认可的合格评定结果得到全球承认,增强合格评定相关国际标准和制度准则在全球实施的一致性,为监管者、经营者、消费者减少风险,促进贸易便利化,为政府监管提供支撑,促进可持续发展。

  IAF和ILAC的愿景是:“一次认可、一次检验检测认证,全球接受。”目前,IAF/ILAC现有成员机构来自120多个国家和经济体,认可了7400多家认证机构、68000多家实验室、9500多家检验机构。

  IAF/ILAC及其承认的区域认可合作组织的多边互认协议包括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认证、人员认证、温室气体审定核查、检测、校准、检验、能力验证、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等各类认可制度。其中,管理体系认证包括质量、环境、食品安全、信息安全、能源等国际性认证制度。产品认证和人员认证涉及的具体认证制度,既有一定领域的国际性认证制度,更有各国不同的认证制度。IAF/ILAC国际多边互认协议签约成员认可机构来自100多个经济体,这些经济体占全球经济总量的96%以上,形成了一个广泛的全球认可网络。

  IAF和ILAC与标准、计量、合格评定等质量基础设施相关的国际组织密切合作,形成了广泛的国际认可合作网络,成为了全球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