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认可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的主题,开展了2019年世界认可日宣传系列活动。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认可日活动

  一是举行世界认可日启动仪式。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部署,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六个县(市)局、四个区局及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活动安排部署。66日,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和西安区市场监管局在牡丹江市购物中心万达广场举行了世界认可日启动仪式,并对该商场销售的儿童玩具进行了监督检查。

  二是组织全市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全市4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各种宣传活动。东宁衡瑞检测公司深入施工企业进行宣传,增进了施工企业对检验检测工作的了解,受到企业人员一致好评;回民医院司法鉴定中心举办了“世界认可日”进社区宣传活动,派出工作人员为社区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并就社区群众咨询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海林市疾控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新颁布的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并组织检测能力培训考试,促进实验室管理体系及检验能力的不断提升。其他各检验检测机构也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镇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展示、培训交流、帮扶指导、公益服务,庆祝第12个世界认可日的到来。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参与人员200余人。

  三是面向机关和社会公众展示检验检测机构技术服务能力。“世界认可日”前夕,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世界认可日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方式,组织机关在职党员100余人参观本局实验室。全体党员通过参观液相色谱室、气相色谱室、液相质谱室、元素室、微生物室,对食品中的三聚氰胺等添加剂,脱氧乙酸等防腐剂,铅、汞等重金属元素,食品中的兽药残留,食品中的微生物等有了感性的认识;通过参观天平室、压力表、燃气表、水表室,了解到天平、压力表、燃气表、水表等计量器具的检定过程,增强了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自信心、进取心和责任心。610日上午,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面向中小学生组织开放活动,邀请井冈山小学六年级80余名学生走进中药标本室,通过参观中药标本、现场显微实验演示等方式,展示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与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

  下一步,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牡丹江市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实施方案》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和重点产业发展,通过优化检验检测机构审批服务、切实加强认证市场监管、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等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认证认可作用,提升供应链价值,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