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市场监管局“三步走”开展“世界认可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今年69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认可日, 全市围绕“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为主题,自63日起“三步走”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系列活动。

  第一步、周密部署,上下联动。

  接到省局通知后,立即转发到各县(市)区局,并根据黑河市的实际情况对宣传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制作宣传手册,发放宣传画到基层局,做到宣传主题一致、宣传内容一致、取得效果一致。

  第二步、全面铺开,务求实效。

  64日,借助“计量日”三走进的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开展主题宣传。 610日上午,在海兰街分局的配合下,在人员密集场所、繁华地段、大型超市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粘贴宣传画,宣讲认证认可有关法律法规,讲解在购进有机产品和3C产品时如何辨识真假产品,从源头把好进货关,切实履行市场主体责任。610日下午,组织部分检验检测机构代表,群众代表,药品经销商走进黑河市药品检验所,现场直观了解药品检验的环境,设备的精密程度,检验检测的基本操作规程,让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支撑作用在人民群众中更信服,更认可。   

  第三步、认真总结,乘势而上。

  日益复杂的全球供应链体系中,认证认可在确保供应链安全、全面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提升供应链效率、促进全球供应链开放互通等方面的作用不可忽视。将以这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充分运用认证认可手段切实加强市场监管,贯彻落实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实施方案,强化认证认可作用,提升供应链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