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今年6月9日是第12个“世界认可日”,是世界各国宣传和推动认证认可工作的重要契机,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的要求,发挥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的作用,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质量提升;加强市场监管,进一步凸显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市场监管局围绕“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6月3日上午,省纤维检验局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立莅临现场,省局认证处及省认证认可协会的同志以及来自省内校服生产企业、纺织企业、大型商场、高校等50多家单位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省纤维检验局工作人员向到场的人员介绍了2019年世界认可日活动的主题,讲解了纤维纺织皮革产品基本安全知识,发放了宣传材料,免费提供了相关的地方标准。带领大家参观了棉花、生丝、纺织产品、皮鞋皮革制品、劳动防护用品以及微生物实验室。

  在试验室内,检验人员详细讲解了各种纤维及纺织皮革制品的物理性能、化学性能、安全性能等质量安全要求、检验项目和检验方法,介绍了相关的仪器设备并进行了现场演示试验,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产品质量评价的过程和方法,进一步加深了对产品质量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增进了解,传递信任,向社会展示检测行业形象、提高社会认知度和行业美誉度,为营造提升质量安全、引导健康消费的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促进产品和服务等供应链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