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认可日在中国


发布时间:2018-06-04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2017年世界认可日在中国

  国家质检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认监委在京联合主办以“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的“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国家认监委发布《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和率先响应的行业,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建筑、航空、机械、汽车、家电、玩具、食品等国计民生行业率先响应成为“领跑者”,成为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的标杆。国家认监委与住房城乡建设部还签署了《全面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认证认可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瞄准建筑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认证制度创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检测认证结果采信、服务国家重点工程和“一带一路”建设等重点领域,通力合作,共同打造更多的高质量建筑工程,共同建设更美好的高品质生活家园。

  2018年世界认可日在中国

  今年我国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是“认证认可——传递市场信任,服务市场监管”。国际主题是“认可:让世界更安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认监委围绕贯彻落实完善市场监管体制、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彰显认证认可传递市场信任、服务市场监管的积极作用,开展宣贯和研讨交流活动,全面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