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7年 -> 各地活动

新会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世界认可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5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69日是“世界认可日”,今年的主题是“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新会检验检疫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海报、宣传册宣传。在局本部与办事处的办事大厅显著位置张贴或摆放 “世界认可日”和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以下简称“三同”)工程海报和宣传册。派工作人员向企业人员讲解产品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认证认可相关规律法规要求及 “三同”工程等方面知识,让企业深入了解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 “三同”工程促进消费升级。

  二是积极走访企业宣传认证认可和“三同”工程。走访出口食品备案企业和有出口意向的食品企业,向其宣传 “三同”工程和帮扶计划,动员其获得第三方HACCP认证或GAP认证,参与 “三同”工程。走访企业跟进 “三同”工程进展,发动指导企业在线上线下、形象店等开展“三同”在身边等多形式的宣传活动,扩大“三同”影响。积极走访强制性产品认证(CCC)目录内产品进口和使用企业,向其宣讲认证认可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确保目录内产品未获得CCC认证不得进口和使用。

  三是通过局门户网站、微信和电视媒体宣传。新会局在门户网站和局企微信群进行世界认可日和认证认可知识宣传。邀请新会电视台深入“三同”企业采访,并在新会新闻报道新会检验检疫局积极帮扶和推动“三同”工作进展和成果。

  (广东新会检验检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