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7年 -> 各地活动

广东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世界认可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5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近期,广东检验检疫局围绕“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主题,开展“世界认可日”系列活动,动员社会各方共同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宣传认证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召开HACCP认证机构座谈会。召集辖区从事出口食品生产企业HACCP体系认证活动的11家认证机构在广州召开座谈会,探讨如何进一步规范出口食品生产企业HACCP体系认证活动、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构建食品安全多元共治体系。

  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无证违法行为查处等全面质量监管专项整治。采取区域联动、部门协调等监管方式,加大认证执法和监督抽查力度,查获涉CCC产品违法进口行为典型案例13宗,提升了广东口岸强制性产品验证把关的震慑效果。

  开展出口食品企业“逐一帮扶”行动。结合认证认可宣传进企业活动,按照一品一策、“一厂一策”的原则,实施精准帮扶,助企业转型升级,达到“在宣传中帮促企业,在帮促中宣传认证认可”的效果。

  多形式加强宣传。广东局及分支机构通过讲座、座谈会、海报、展板、宣传册、网站和媒体等多种形式,向企业和社会公众宣传认证认可和“同线同标同质”工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在国家认监委的指导下,广东局将联合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检验检疫协会、三同促进联盟、相关商务平台等单位,在广州举办出口食品行业全面质量管理升级行动暨“同线同标同质”进万家活动,进一步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