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7年 -> 各地活动

东莞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第十个“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5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201769是第十个“世界认可日”,为进一步提升认证认可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认知度,东莞检验检疫局围绕“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主题,加大认证认可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更好地服务供给侧改革,积极开展了系列世界认可日活动:一是在局本部、7个办事处、跨境电商以及报税物流部门等一线服务窗口张贴“世界认可日”宣传画册,通过出版专题宣传栏、海报和微信等多形式广泛宣传认证认可的作用和意义。二是持续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进一步帮扶出口食品企业。以世界认可日宣传为契机,积极推进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制定专门帮扶工作方案,按照“一厂一策”原则,进一步扩大帮扶力度,改善质量供给,提振消费信心。三是走访“倍增计划”试点企业。积极响应东莞市政府的号召,对列入“倍增计划”名单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结合定期监管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状况和困难,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有效加大支持力度,实现试点企业实现规模与效益的倍增,服务地方经济。四是积极参与东莞市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东莞69日至73日举办“2017年东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咨询活动,东莞检验检验局作为食安委成员单位,积极组织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免费发放世界认可日、“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以及进出口食品相关资料并接受咨询,宣传“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报送单位:广东东莞检验检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