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7年 -> 各地活动

潮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2017年世界认可日活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5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201769日是第十个“世界认可日”,今年我国“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是“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为了更好贯彻国家认监委和广东局部署,充分发挥认证认可的质量技术基础作用,强化质量监督,更好地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潮州检验检疫局结合辖区业务实际,制定具体措施组织开展一系列体现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

  一、加大宣传力度,稳步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在潮州局机关大讲堂开讲“三同”工程,详细介绍“三同”工程的由来及发展,出口食品和消费品的“三同”工程;向企业发放“三同”工程宣传册子,通过“逐一帮扶”行动,精准服务,助力推进辖区符合要求的出口食品企业上线“三同”服务平台,并成功推进一家潮州地道特色风味食品广东扬航食品有限公司上线“三同”服务平台,提升企业品牌,带动企业内销增长和产品升级,增加企业和消费者获得感。

  二、69日到广东笑咪咪食品有限公司对认证机构HACCP认证活动实施联动监管,向企业宣传“世界认可日”的意义和2017年“世界认可日”的主题,与认证机构和认证组织共同推进认证认可工作,传递信任,致力促进企业质量提升和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三、张贴“世界认可日”宣传海报。在局本部公共服务平台、办公场所、办事处显著位置张贴了“世界认可日”宣传海报,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世界认可日”活动有关文章,向社会普及认证认可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认证认可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四、结合各种认证监管工作开展认证认可宣传。深入相关企业,宣传认证认可条例、质量管理体系、HACCP体系认证等认证认可方面的相关法规,并详细解答了进出口企业关于认证认可业务问题的咨询,鼓励企业获得认证,助力质量提升,企业运用认证手段进入发达国家中高端市场能力得到增强,出口竞争力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