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7年 -> 各地活动

鲅鱼圈检验检疫局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5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在我国经济面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时期,认证认可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69日是第十个“世界认可日”,今年的世界认可日宣传主题是“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突出了认证认可在深入贯彻质量强国、制造强国战略,服务供给侧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在主题活动期间,鲅鱼圈局紧紧围绕“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强化质量监督,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迈入质量时代”的方针,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在检务大厅摆放认证认可宣传资料并向企业人员发送,共计发放宣传材料30份;二是深入企业,发放宣传材料30份,宣传认证认可的作用和成效,引导企业和社会充分认识认证认可服务中国经济发展的愿景和行动;三是在检企微信群里发布”世界认可日“相关内容,引领公众予以关注;四是结合“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在食品出口备案企业开展有特色的宣传活动。

  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的能力评价制度,是对市场经济活动进行科学评价和规范的重要手段。认证认可在服务政府决策、规范市场秩序、便利国际贸易、提升产品质量以及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鲅鱼圈检验检疫局

  2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