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7年 -> 各地活动

内蒙古检验检疫局第十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巴彦淖尔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5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内蒙古检验检疫局第十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巴彦淖尔市召开

内蒙古检验检疫局第十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巴彦淖尔市召开

  201769日第十个世界认可日到来之际,内蒙古检验检疫局及包头局、乌拉特局、乌海局、额济纳局、鄂尔多斯办事处,联合乌拉特工商质监局,从事认证认可工作的相关人员齐聚巴彦淖尔市,与10余家出口食品认证企业代表30多人共聚一堂,召开主题为“认证认可助力帮扶食品企业质量提升”座谈会,相互交流认证认可在保障生命、健康、质量、安全和促进外贸企业、当地经济发展的作用和经验。

  今年我国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是“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今年世界认可日活动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部署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背景下开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下最大力气抓全面提高质量,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强化质量监督,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按照质检总局和认监委关于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的统一部署,结合内蒙古局当前认证监管工作重点,内蒙古检验检疫局将“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作为全局系统宣传重点。

  此次在巴彦淖尔市组织检企召开座谈会是全局系统第十个世界认可日主题系列宣传的主会场活动,其余分支局按照地区特点分5个分会场分别围绕“认证认可助力羊肉产品质量提升”、“认证认可助力绿色产品质量提升”、“认证认可助力“三同”产品质量提升”、“认证认可助力地理标志产品质量提升”、“认证认可助力实验室检验检测质量提升”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提高认证认可的社会认知度,动员社会各方共同推进认证认可工作,更好地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质量强国

  座谈会上,内蒙古检验检疫局认证处刘建华副处长介绍了我国认证认可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展望、今年世界认可日主题的意义,强调了认证认可在当前我国大力推行实施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中的技术支持、保障作用,鼓励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积极开展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认证,加快实施“三同”工程,提高管理、服务、质量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内外销转型,占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3个检验检疫局、6个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畅谈认证认可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推动技术进步、突破贸易技术壁垒、提高企业知名度、拓展国际市场、促进对外经贸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相关各方得以互相借鉴、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加深了对认证认可应用的认识,增强了做好认证认可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内蒙古草原宏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羊产业技术研发、饲草料种植、规模化饲养繁育、屠宰分割加工及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羊肉食品龙头企业,获得ISO9000HACCP体系认证,构建起一套可追溯控制的羊肉生产全产业链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在包头检验检疫局和内蒙古检验检疫局的指导帮扶下,公司成为首批获得国家认监委“三同”信息服务平台公示的企业之一,并在“三同”工程实施中,对内成功实现内销转型,带动了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