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世界认可日2017年 -> 各地活动

2017年四川检验检疫局“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7-06-15   文章来源:认可中心

 2017年四川检验检疫局“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总结

 

 2017年四川检验检疫局“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总结

 

 2017年四川检验检疫局“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总结

 

  69日是第十个“世界认可日”,四川检验检疫局结合四川实际,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围绕“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这一主题,认真策划,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张贴发放宣传资料。世界认可日前后,四川局在局内人流量大的地方张帖了世界认可日宣传海报,并及时将宣传海报、宣传册发放到各分支局,要求分支局在商场、企业、宣传活动现场等场所张贴并向相关企业单位分发宣资料。此外,四川局积极利用新媒体,通过四川局网站和四川局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转载世界认可日宣传资料,讲解认证认可相关知识。

  二是开展主题活动。 68日,四川局联合省、市技术监督局、CQC成都分中心和四川认证认可协会,在四川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举办了2017年“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地方质检两局、相关认证机构、检测机构、实验室代表、人大代表等40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邓明辉副局长参加了会议,并做了讲话。活动期间,通过实地参观建筑节能实验室、认证机构代表宣讲低碳节能等知识,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介绍了四川认证认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的新成效,分析了认证认可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并就进一步推动认证认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认证认可事业的创新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   

  三是开展“三同”现场宣传活动。座谈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三同”代表企业四川米老头食品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米老头食品公司介绍了企业开展“三同”工作的基本情况,展示了的优质食品,四川局人员现场讲解了“三同”对改善消费品质、满足国内中高端市场需求、帮助出口企业拓展市场空间、引导消费回流、带动国内相关产品提质升级所起到的积极意义,并承诺将充分发挥认证监管职能作用和技术优势,引导和帮扶出口食品企业进行内销转型,促进出口食品企业实现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